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去审自主招生的自荐材料,开眼界了。见到了材料中的各种神奇的奖项,包括这个——

还有孩子们的自荐信,真是写成啥样的都有。有个孩子完全是个战争狂人,写了他武力统一宝岛的详细的战略计划,并提出了以强硬姿态应对武统后国际孤立状况的全套方案。这样的孩子都怎么教出来的啊,太可怕了。还有一孩子,特实在地把自己的各种科幻小梦想都认认真真地写了下来,包括如何解决时间倒转、如何进入五维空间的问题。这种geek我喜欢。

有一特晕的孩子,表格神马的填的都是自荐P大的,可是自荐信一开始就是“尊敬的T大招生组”,然后全文都是对马路对面T大的滔滔仰慕之情。不知道他寄到T大的材料里是不是也是“尊敬的P大招生组”。高三的孩子,压力真大,这囧事儿都做出来了,也挺不容易的。

有一自荐信里满是圣卡尔教祷辞的小孩儿,注了水的材料看着本来就有点不爽,再一看爹妈的工作单位,爹是“xx市城管局”,妈是“xx市城管局执法队”,毫不犹豫地扔一边了。做爹妈的还是要多给孩子攒人品。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