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批改通选课期末作业,又掌握了一种极有喜感的新动向。

有小朋友在交作业的邮件里反复强调:这学期我一直都是坐在第一排认真听你的猥琐课从没缺课的哈!记不得名字没关系,有图有真相。一看附件里,果真有该小朋友的正太照,嗯,有印象,像是老在讲台跟前晃悠的大脑袋。接着再批改的时候,又陆陆续续发现了n多宣称整个学期都坐在第一排的好孩子,都发来了威武的验明正身照,有的干脆就是在上课现场让后排的同学拿手机给拍的,后景里还有猥琐的我在做毁人状,倒真是假不了。我执教8年来从未点过名,所以像通选课这类动辄200坨人的大课我总是记不住小朋友们的名字。有了照片这么一对,倒真有植物大战僵尸之解谜模式之砸罐子关卡里砸开一个罐子发现一个倭瓜的快感。

但改着改着,问题来了:到最后有30个人都宣称自己是一直坐在第一排的好小孩党,而且都有千姿百态的倭瓜照,但是,但是,饶是我数学再差,我也能清楚地数出来,那间教室的第一排打死也坐不下30只人,况且还有好几个低调的第一排好小孩党并未采用“有图有真相”模式交作业。。。

嗯,不管怎样,这个作业里附带本尊图鉴的新动向还是很好玩的。

当然,还有一些小朋友的战术比较古典,比如“胡子大叔,我选齐了你的三门通选了,你都懂的。。。”(简称“你都懂的”模式),比如“希望怪蜀黍历经岁月的磨练,依旧不负众望猥琐如故。。。”(简称“深度祝福”模式);有的战术更加诡异,简称“卧底现身”模式,比如有个小朋友在作业邮件里很低调地透露了一句:“是我舅舅王小山让我选你的课的”,我顿时像被僵尸侵入了大脑一样崩溃,因为王小山是我的江湖大哥之一,这孩子居然潜伏了一学期都没吱声,比当年胡赳赳的侄子沉得住气多了。

其实不管啥模式都米有啥用场,我给分向来仁慈,重在从作业中看心思的活络程度(这玩意学名大概叫创造性思维),大凡心思活络、思维奔溢者,自有好分数,优秀率总是突破所谓的正态分布。每次都有两三个copy+paste且连字体格式都懒得调的小朋友,我也都给了他们69分,鼓励他们做学问不成可以多多69。这样的分数让偶们院的小教务每学期都很崩溃,因为优秀率过高,她录不进成绩,须得由我提交“成绩突破正态分布申请报告”,再由她找院长签字、教务部审批,折腾几天方能往系统里登分。所以每学期结束听闻版上有小朋友们赞我的课给分hd,我都觉得他们该赞的其实是偶们院那个跟我讲几句话就会羞得小脸红扑扑的教务mm。

再其实,这个学期有点小伤感。以前叫我大叔的还只是个别坏小孩,现在孩子们都齐刷刷地叫我大叔了。想当年初为人师的时候,孩儿们都是叫我大哥滴!没想到从现在起,就要进入漫长的“被大叔”生涯了。。。。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