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去台北开会,住在离台大和台师大都很近的一个会馆里,不觉暗自欢喜,作为一个曾
多次赴台打酱油的惯犯,我知道我又可以去师大夜市感受那汹涌无尽的正妹冲击波了。但
不幸的是,与我的同行的一位大叔级友人是第一次踏上宝岛,他这个年龄的人,出门在外总
是喜欢拉着熟门熟路的人的衣角,像个高龄失散儿童一样被人带着走。所以会议期间,但凡
有自由活动时间,我都不得不领着高龄儿童去逛一些台北故宫、国父纪念馆、101之类的“
处女游”必去之处,苦不堪言。

我这高龄儿童友人是个川籍厨艺家兼餐饮业达人,我每每向他提议带他去附近的师大夜市,
他都露出一副小吃之乡出来的人那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排斥神情。我提醒他,我同样也是
川人,去师大夜市绝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去体验在一座都市中,正妹的密度到底能达到怎
样的极限。高龄儿童再次鄙视了我,认为我离开四川盆地已久,忘了重庆的解放碑和成都
的春熙路是修炼“被养眼”神功(也就是川人所说的“打望”)的顶级去处。我无法说服固
执的高龄儿童,只好使了一个诈。临走前一天晚上,我假意带他出去买带回家的伴手礼,
三拐两拐,就把他带到了我魂萦梦牵的师大夜市。

师大夜市并不像观光客常去的士林夜市或者华西街夜市那样以“吃”为主,它更像是台大和
台师大两个大学校园外的巷弄小街区,国际化口味的小吃只是其中的小点缀,巷道里更多
的是各种服饰小店、礼品店、咖啡馆、小地摊……因为来逛师大夜市的基本都是最潮最刁钻
的台大、师大学生和旅台外国人,所以无论店里还是摊上的货品走的都是平价潮流路线,
小吃也都挖空了心思讨好潮流女生嬗变的味觉。构成师大夜市主体的那几条街巷都不宽,
就像北京二环里的胡同和上海石库门的里弄,白天感觉也就是温婉可人的小巷道而已,但
一到天气晴好的夜间,这些狭窄的巷道里密密麻麻地全是“潮”这个汉字的青春肉身载体,
其中正妹的比例高到令人眩晕。

话说我把高龄儿童骗进师大夜市之后,一切如我所料,在正妹紧连着正妹、正妹裹挟着正
妹、正妹裂变着正妹的拥挤的巷道里,高龄儿童瞬间就兴奋了起来,一双五十多岁的眼睛
像是回到了转速超强、亮度逼人的二十多岁,像一部古旧的老相机突然被改造成全新的多
焦点相机,雄心勃勃地想要同时对焦无数张鲜嫩的脸。我也迅速把高龄儿童忘在了一旁,
让自己即刻进入到了“被养眼”模式。我的“打望目标”很简单——腿,根据我在国内外诸多城
市“打望”的经验,台北女生最大的看点在腿,那些白皙、修长、紧绷、欢快的腿大大方方
地袒露在长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小短裙、小热裤之外,完全不需要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黑
丝或者网袜来推波助澜,直接以其清新的肉感和热烈且娇嗔的步态撞击着我的视网膜。想
想在一条无比逼仄的巷道里不用尾随和偷窥,就可以正面直视成百上千条明晃晃的白暄美
腿是怎样惊心动魄的场面吧!

高龄儿童大叔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就陷入了疑似大脑缺氧的状态,开始额头冒汗、目光失焦
、神色恍惚起来,不停地对着我反复念叨:“狗x的,啷个可能有这么多乖妹儿?再看下去
要死人的,真的要死人的!”然而,当我们逛完之后,我正准备带他返回会馆时,他却执
意要我领他再原路走回去逛一圈,“乖妹儿的密度恁个大,不多看几眼回去就看不到了”
。当然,这个年龄的大叔在沉迷于眼部审美活动的同时,难免会滋生一些非常具有“金鱼
佬”特色的念想,比方说,在重新杀回师大夜市的时候,高龄儿童大叔小声问了我一句:“
这些乖妹儿里面有没得做那个的?”

抱着这种“金鱼佬”念想恐怕在师大夜市会一无所获。就我了解到的台北的三个高密度正妹
集结地来看,西门町一带多为低幼妹,不排除有个把“做援”的小萝莉,东区的夜店里多为
豪放女,ONS的希望也比较大,但师大夜市上多是与小情侣或小姐妹同行的大学正妹,是
健康、阳光、节制的理性正妹,虽有迷人肉腿,但绝不会引人犯罪。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