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京沪高铁


我在上海虹桥
你说:这就开始写一堆稿

你在对抗钻进了脂肪里的拖延症
我坐上了经期紊乱的和谐号

我出了江苏进了山东
你才写完第一篇稿

山东在下雨,大舌头的雨,下得我
忘了怎么用普通话向窗外的泰山问好

我想把大雨一个短信发给你
让你轻松地写点注水的呼号

但你坚持着一种肥美的速度:
你每敲下一个字,我就向北五百米

如此算来,我穿过河北的时候
你只能写完第二篇稿

我想要劫持和谐号,逼迫司机
开慢点,你不写完就不许他开到

或者直接把火车开进你的网瘾里
一车把拖延症撞得死翘翘

其实我知道最后你肯定会发飙
把积压的稿全都天女散花般地写好

然后打开门,我就在门口,背包里
有带给你的栀子花和生煎包

(2011/7/6 京沪高铁)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