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白天在网上看各种愤怒的小火苗,攒了一肚子火,一张口喷出来的不是移民就是陈胜吴广。

晚饭后去校园里溜达,进西门的时候,看见一位汗津津的大叔和老婆、孩子一块儿被保安拦住了。保安咬定大叔是不守规矩的游客,要他一家绕到遥远的东南门去登记。大叔一直在苦苦地解释说自己是P大的教职工,要去办公室取点东西,忘了带工作证。保安死活不放,汗津津大叔不停地嗫嚅着,苦逼的面孔显得更加汗津津。等我走远了,才突然想起我还真见过这大叔,学校保密办的一个头目,以前我去监考的时候给我们做过保密培训的。官僚里面还能有这么低调&苦逼的,还挺不容易。好多精虫大的官被这么一拦,早把保安骂得狗血淋头了。也可能因为人家是做保密工作、干大事的主儿,沉得住气。总之,看见这么苦逼的保密系统官僚,我略有快感。

回家的时候,在已经干涸了好几年、但昨晚积了些雨水的池塘里,竟听见了久违了的蛙声。就一夜的功夫,青蛙们都是从哪儿赶过来的呢?再往里,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还在草丛里看见了本年度肉眼见到的第一只萤火虫。阿同学弯下腰跟小萤火虫打了几声招呼,小萤火虫懒洋洋地闪着,对她爱理不理的,趴在叶子上很没追求的样子。

有青蛙叫,有萤火虫看,我就觉得不移民日子也可以过下去了。嗯,我就这点出息,咋就学不会未雨绸缪深谋远虑。。。。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