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忙得没时间做晚饭,就叫了个木桶三国的外卖。

五分钟前,送外卖的小哥来了。

一手交饭,一手交钱,以为这就O了,小哥突然问:

“请问您是研究文化艺术的吗?”

我有点晕,含含糊糊地点了点头。小哥接着又问:

“您觉得文化艺术有道理么?”

我疯了。不知道肿么回答。就小声问他:“你怎么想起问这个?”

小哥抹了抹头上的汗,很淡定地回答:

“我看到有本叫文化艺术的书,但是我没有看。我就想知道这文化艺术有道理没。”

我觉得我有点没跟上,好飘逸、好老辣的上下文!

而且我还在想,我家门上写着“文化艺术”了吗?还是我脸上写得有?

看我愣在那儿,小哥麻利地把钱找给我,转身走了。

我只好关上门,转身问阿子:“文化艺术有道理么?”

这年头,外卖小哥肿么都这么霸气外露!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