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位置:博客 > 胡续冬 > 山寨小城欢乐多

山寨小城欢乐多

昨天终于回到了帝都。帝都的街头比苍井还要空,出租车飞驰无障碍。阔别了一周的阿克黄由一只藏猫猫摇身变成了一坨口水佬,咿咿呀呀地缠着我们讲了大半天的话,还不时用前爪比划来比划去,好像有很多要紧的事情要跟我们讲,比方说前几天一个奇怪的晚上一整夜都是噼里啪啦的声音吓得它不知道肿么办,比方说有个奇怪的姐姐每天都过来给它加猫粮而它一直都没想清楚要不要从床底下走出来跟它握个爪。。。
我们的春节是在父母住的四线小rua城十堰过的。这座小城浑身上下都洋溢着各种山寨喜感。第一天我们就很震惊地发现父母家不远耸立着一座“万豪国际大酒店”,我以为万豪酒店集团也开始响应party的号召走基层了,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个“万豪国际大酒店”的英文是“Wanhao International Hotel”,不是Marriott。后来我们又看见了一座同样疑似走基层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显然也不是Shangri-La,而是牛逼闪闪的“Shang Ge Li La Hotel”
 

WanHao International Hotel
WanHao International Hotel

Shang Ge Li La Hotel
Shang Ge Li La Hotel


在街上还看见好多山寨版的Playboy,叫Panarybody,阿同学觉得图标上那兔子囧萌囧萌的。。。
 

囧萌版playboy兔
囧萌版playboy兔


beng地rua超市里的指示牌,上面的英文俺们都表示理解无力。超市边上有一家山寨的良子足浴,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因为人家叫“良予足浴”。
 

Negative on the first floor, under this
Negative on the first floor, under this


正月初一那天,我带阿同学去小城里唯一一处名叫东岳古台的古迹溜达。去了以后才发现这个犄角旮旯的古台上神马古建筑都木有了,连根庙毛都不剩,但是台下的马路上全是当街烧香的人,大街上的护墙熏得一片漆黑,好像穿越回了兵荒马乱的年代。
 

当街烧高香
当街烧高香


在兵荒马乱的一角,我们看见电线杆边上的墙头贴着这么一张威武的广告——
 

北京联合大学易学博士、国际十大易坛风水专家的博士帽造型好强大!如花的升级版有木有!!!
北京联合大学易学博士、国际十大易坛风水专家的博士帽造型好强大!如花的升级版有木有!!!


离广告两米远的一个香火小摊上,我们赫然发现该易学大师正在亲自叫卖香火纸钱。
 

大师的真身比照片更拉风!
大师的真身比照片更拉风!


这个山寨rua古迹所在的那条街叫东岳路,我念中学的时候还是爬山的好去处,数年前已经建成了beng地的红灯区,足浴叼着足浴、发廊含着发廊,遍地失足妇女。我有个很有商业头脑的老哥们儿几年前在那里开了一家山寨屈臣氏,色调、logo都差不多,生意暴好,后来发现主要是套套卖得好,于是整条街的套套店都模仿他装修成了山寨屈臣氏的模样。幸好前两年我那老哥们儿欠了一屁股赌债跑路了,因为城里终于有了正版的屈臣氏。

最后来一张真正的beng地特色,木有半点山寨痕迹。由于该城在者名的武当山下,所以街头很多广告牌都有道长们出镜,比如这幅。。。
 

世界武术冠军、武当派第十六代功夫传人清风子sama!相比之下,赵文卓弱爆了!!
世界武术冠军、武当派第十六代功夫传人清风子sama!相比之下,赵文卓弱爆了!!


------------------------------
p.s. 我们回到帝都后,收到同样从十堰赶回帝都的黄潜桑从火车上发来的短信,他说他坐的软卧包厢里有个从襄阳上来的在帝都做了四年鸭的肌肉小哥,一路都在耐心地教他如何在滚床单的时候做到“腰马合一”。。。

2012-01-27 10:03:31


 



推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