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午接一做出版的老实哥们儿的电话,说有一件很囧事求教。昨天下午他接到一个操着港普的人打来的电话,老一套,“好久没联系了,猜猜我是谁”。那哥们儿一听港普,张口就说廖伟棠。对方特激动地说:"我奏系伟棠啦,你猜得几准"。然后该“廖伟棠”说第二天到北京,中午一起吃饭云云,双方愉快地挂了电话。
到了昨晚9点多,“廖伟棠”又打来电话,特不好意思地说,和几个朋友在河北一歌厅里找小姐被抓了,求我哥们打钱过去捞人。还千叮呤万嘱咐说这事儿太糗,别告诉共同的朋友。
如此老套的电话诈骗,我那老实哥们儿居然还没意识到。他满脑子里的迷惑都集中在“伟棠也找小姐啊?”这个奇怪的点上了。他还上伟棠的微博去看了看,发现9点以后就没发东西了,“估计真的出了点什么事”。但嫖娼版的廖伟棠借的钱数额巨大,我那老实哥们儿出不起,只好婉拒了。今天一上午这哥们儿都在纠结:”朋友有难都没有出手,会不会损人品?“纠结来纠结去,只好很忧虑地给我打了个电话。。。我笑得一口饭喷桌上。。
我告诉他,就算他孤陋寡闻没听说过如此old的诈骗术,但起码应该知道:廖伟棠此刻正奋战在夯炕民主运动的前线上,他要是敢嫖娼,还没等曹疏影斩断他的尘柄,广大文艺女青年自由女青年也会气得拔光他的屌毛;就算廖伟棠真的敢嫖娼,肿么会在河北一土歌厅里嫖,苦难的夯炕一楼一们还指着他搭救。。。总之,太欢乐了。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