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段时间鄙校不幸又“被新闻”了:某个5年前就已被鄙校某华管理学院解聘的教师,在微博上十分生猛地放出一条关于所谓院长、系主任在鄙校梦xx餐厅吃饭时“只要看到漂亮服务员就必然下手把她们奸淫”的小短句,大概是因为又有“食”、又有“性”还牵扯到想象中的名校内幕,颇能满足这片神奇的热土上广大网络看客的期待视野,于是这句除了餐厅的名字之外没有任何一点落到了实处的微博干嚎,居然也就被无数分不清是傻缺利比多过剩还是可疑的正义感过剩的网民当成“实名举报”了,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某解聘教师说的是否是实情,轮不上我说什么,鄙校和梦xx餐厅都已经以诽谤罪起诉了该解聘教师。至于这起事件所涉及到的各种“微博症候群”(比如,该解聘教师一亮出“全球排名最高的华人经济学家”身份,众网友就认为他之所言一定不虚,很多人怀揣“黑”掉权威事物的心理跟着起哄,但盲信“排名最高”的心理岂不也是需要“黑”的对象?),也不是我能够说清楚的。作为一个吃货,我感兴趣的,只是校园周边的餐馆。

话说这条雷神级的微博刚出来的那天,还是阿同学在一阵几乎快要背过气去的爆笑声中念给我听的,因为我坚持非常out地不用微博。我们都觉得这事儿有一种莫名的喜感,尤其是后来那位解聘教师把梦xx餐厅归入到所谓“七星级享乐风景线”之后。这家餐厅位于鄙校新建的东门外办公区,位置不但不起眼,还非常囧。因为它嵌在校医院新楼里面,如果吃到半截想去嘘嘘的话,会发现顺着指示你走到的其实是医院门诊部的卫生间,你旁边的“嘘友”或许正手持采尿管悲摧地采集从身体里缓缓排出的检验样本,你见证到了这一幕之后,下半截饭能不能吃下去就可想而知了。

校医院历来以医术草率而闻名于师生间,人称“小西天”,加之斜对面的楼上就是太平间,所以这个梦xx餐厅,也得了个“梦西天”的别号。“梦西天”主打湖南菜,价格一般味道一般,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足够大而且还没有最低消费的包间,可供一大坨人聚会,基本算是个屌丝餐馆。至于服务员妹纸们,就我和阿同学去吃饭的时候见到的而言,基本都还带着几分村姑初进城时特有的憨迂,倒也可以加点淳朴分。这种种特点与那位解聘教师的所谓“实名举报”对照起来看,想要不笑都很困难。

说起大学周围的餐馆,倒也有服务员衣着生猛的,但它的目标客户群显然不是“院长系主任”,而是广大除了硬盘里德艺双馨的动作片女神现实生活中连跟妹纸搭讪都不敢的在读宅男们。鄙校西边有家屌丝餐馆,东北菜,味道粗放得基本只能行使充饥的功能,但居然坚持在校园周边屹立了十几年,店面也从小破平房换到了人模狗样的食街里面。究其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它深知一撮不靠谱青年的作息规律,每天都通宵营业;二是服务员们基本都是东北大妞,经常穿着大红大绿的乡土气息浓郁的吊带一口一个“大兄弟”地接待鱼贯而入的屌丝男。当然,就算是这种走土骚路数的餐馆,某解聘教师关心的事情也不会发生,人家只是在视觉效果上热爱张艺谋风格而已。(顺便说一句,这家土骚馆子居然是诗人姜帅和XY博士的最爱哈)

其实,更多的大学周边餐馆走的是小清新卖萌路数。人大东门外有家柳州风味的小苍蝇馆子,有一次我召集众弟子前去饕餮,点菜的时候,一个看上去非常天然呆的服务员妹子问我要点什么酒,我如实告知:本人滴酒不沾,只需茶水。没想到天然呆妹纸一边记菜一边冒出一句:“哟,没看出来你还蛮纯的呢!”,弄得一干弟子嘲笑了我一晚上。鄙校西边还有一家很山寨的日餐厅,以到校园里送外卖为主,厨师和送餐服务员全是川人,因为是路边店,路过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里面传来“二娃,搞啥子名堂?快点把鳗鱼饭整起!”之类的对话。前不久,该餐馆门口打出了一则广告,在罗列了免费饮料无限畅饮高速wifi等喜闻乐见的屌丝便利之后,来了一句亮闪闪的“还有萌系送餐小哥可供勾搭”外加一串表情符。这句话若是让某解聘教师看见,估计又要举报“女生奸淫男服务员”了吧……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