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真是抵死坑爹的一天。早上起来,马德里就大雨大雨一直下,出门想去补拍个不远处的街景,发现自己已经在马德里看海了。。。鞋子瞬间湿透透。。。。还可以看瀑布,但凡有台阶,就有哗哗哗哗的小型伊瓜苏。街上不时听到打着伞还被淋透的西国人民大声地抱怨“Hace un dia de perros!"(”天气真糟糕“,字面意思是狗狗们的一天)。
 

秋季到马德里来看海
秋季到马德里来看海



既然天气如此perros,不如恶俗到底。我无比可耻地拉着两枚交流僧去u了马德里郊外Las Rozas的Outlets,号称是欧洲最大的Outlets之一。路途中充分感受到了西国不靠谱的一面:在Atocha火车站,据说是由于天气原因,Renfe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近郊列车到达的月台和实际停靠的月台不一致。。。还好俺们有三口人,每人负责盯着几个站台,车一来就放消息树,最后还是及时赶上了火车。
 

补一个昨天手机拍的马市地铁图,数数有多少人在看书!
补一个昨天手机拍的马市地铁图,数数有多少人在看书!



我本来是冲着我和阿同学的大爱Camper去的,不料Camper工厂店的折扣没有各种湾湾驴友写的攻略那么给力,不过倒是意外地发现,G-Star Raw的工厂店超巨大而且折扣很生猛。。。当季的仔裤折扣价可以低至30多欧。。。想想帝都奥特莱斯小得可怜的G-Star折扣店一条n年前款式的裤子都要上千人民刀,淘宝代购都要>600,瞬间热泪了。。。
回来的时候,在普拉多林荫大道附近吃了顿不贵但是味道很一般的paella,真心觉得再吃paella的话还是必须得去Valencia。碰上了雨中游行,车堵得比天朝帝都还要恐怖。昨晚还碰见了失业青年们的骑车大游行,一开始没搞清状况的我还以为是马市类似于P大自行车协会的户外组织在搞夜间活动,后来看见自行车上都插着各种政治吐槽标语牌,才明白原来都是西国的热血失业青年。不过,游行的人和路人们似乎各有各的气场,互不侵扰,你站在路中间喊愤怒的口号,我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打愤怒的小鸟。
晚上在Atocha坐上了去Cordoba的西国高铁AVE,为了防范令人闻风丧胆的西国ladrones,困得连视察西国事业线的力气都没了的我坚持木有打瞌睡。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传说中的Cordoba,被一个举着把我的名字错拼成”Xudon Ju“的牌子的司机大叔热情地接到了。可见Cordoba既不lejana,也不sola(语出菊花诗人小洛的名句:Córdoba, Lejana y sola,”科尔多瓦,孤悬在天涯“)。
很开心的是,Festival安排我住的酒店超爽,就在那条在西班牙文学史上闪闪发光的瓜达尔基维尔河畔、传说中的罗马桥南侧。房间的装饰十分安达卢西亚,窗户还正对着夜间被灯火照亮的Mezquita-catedral(Cordoba的地标建筑,摩尔人从8世纪起修建的当时伊斯兰世界最大的清真寺,光复之后被改造成天主教堂,跟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的经历正好相反)!!!可惜Cordoba也在下大雨,不然绝逼连夜踏过罗马桥看Mezquita去了。
嗯,该睡了。祈祷明天不再是个dia de perros。。。
 

我在Cordoba的房间!酒店的名字叫Hesperia,罗马帝国对西班牙行省的称呼。
我在Cordoba的房间!酒店的名字叫Hesperia,罗马帝国对西班牙行省的称呼。


 

在我房间的窗口就可以拍到Mezquita-catedral!!
在我房间的窗口就可以拍到Mezquita-catedral!!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