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在外文楼保安小哥那儿拿到一个他代我签收的快递,打开一看,是独眼大大的赤赤赤赤有名的雌著《通俗爱情》(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0946179/),她的出版商递过来的。
正要放进包里走人,保安小哥蹭过来瞜了一眼封面。。。他跟我混得特熟,是个很上进很好学的好青年,指不定哪天也会出书上新闻呢。。。
保安小哥突然冒出一句:“哟,这作者是个残疾人吧?”
我一愣,再一看封面,“叶扬(独眼)著”,还真是。。。单署个叶扬或者单署个独眼问题都不大,但是“叶扬(独眼)”这个署法,在一般人看来,可不就跟“戈雅(耳聋)”或者“博尔赫斯(盲人)”一个效果么?缺心眼的出版商啊,黑咱独眼大大吧。。
还没等我回答,保安小哥接着自言自语上了:“其实像ta这样身残志坚的作家也挺多的,那天有个老师还告诉我,咱学校里立了雕像的塞什么提斯,原来也是个残疾人,独臂作家。我觉得这独眼的写书可能比独臂的还难,两只眼看电脑久了都累,一只眼老盯着电脑得多累啊!真不容易!胡老师您真是个好人,是不是经常给残疾作家写评论啊?”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