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片片诗
——写给我们的女儿哥舒

以前,爸爸每天都要看片片,
要么和妈妈一起,看
有很多帅叔叔的片片;要么
自己一个人,看那些
有光屁股阿姨的片片。现在,
爸爸每天都在给你换片片。
你小小的身体是一大片
神奇的新大陆,
爸爸像个冒险家,不知疲倦地
从你身上偷运出沉甸甸的宝物:
黄灿灿的金片片,
水汪汪的银片片。
金片片,银片片,深夜里,
在你直撼天庭的哭声中,
冒险家也会看花了眼,
把湿漉漉的纸片片
全都看成了在夜空中兀自播放的
片片:有时候是公路片,
五年后,我和妈妈拉着你
走向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
有时候是奇幻片,十年后,
我醉心于观察妈妈的美颜
如何一眉一眼地移上了你的脸;
我最经常在湿片片上看到的,
是最酣畅的武侠片,
二十年后,你青春大好,
一身的英气裹紧了窈窕,
在这诡异的人世间,
“横行青海夜带刀,
西屠石堡取紫袍。”

(写于2013年1月2日凌晨换片片之后)

 

我家萌妹纸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家萌妹纸祝大家新年快乐~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