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天中午,我收到了我从湾湾寄回来的第一箱书,很大一个箱子,20多公斤,寄的时候湾湾邮局说7-15天寄到,没想到6天就到了。刚才又收到了第二箱书,更快,只在路上跑了5天。我其实很捏了一把汗,第一个箱子里有湾湾国中和高中的历史教科书,第二个箱子里有齐邦媛的《巨流河》,貌似按照传说,都是要在拆包检查的时候被扣下的,即使没扣下,拆包检查也会影响物流进度,不可能这么快寄到。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难道传说中的拆包检查只是危言耸听?

第二个箱子倒没有多大,基本都是我给盆友们捎的书。全是我的湾湾干女儿在我临走前帮我从“博客来”订的,在7-11里取完了货直接拿到湾湾邮局去寄,所以这些书寄的时候统统都没有拆封膜。取到包裹的时候,看外观没什么异常,打开一开,hoho,所有的书都被拆了封膜。张大春的《城邦暴力团》的封膜拆得很有技巧,属于处女膜不完全破裂,但足够从封膜下的书匣里抽出书来查验。《乌兹塔克口述史》属于处女膜暴力性撕裂,不过有一部分膜还留着。这本书大概名字听起来像是某疆的事情,所以遭遇比较惨烈,可一旦翻开发现全是摇滚,兴许他们也很郁闷。最有趣的是大辣出的上下两本《天天好体位》,属于陈旧性破裂,连一小寸封膜都荡然无存。这本以日历的形式每天推荐一款高难体位的猥琐图文书看来引起了检查人员的强烈认同,翻阅痕迹很重,不难想象他们忘我地投入检查工作的感人场面。令我意外的是,既然开苞验过处了,《巨流河》居然安然无恙。

再回过头把纸箱子拿过来仔细地看了一下,哈,果然,不注意看真还看不出来,封纸箱的透明胶带上赫然印着“中国邮政”,下面还有一行很猥琐的小字“如遇此种情形,北京邮局代封”。封得如此不露痕迹却又在犄角旮旯故意留下“此种情形”的蛛丝马迹,实在是太有喜感了。而且开苞验处了都能这么快寄到,真的是神奇的国度呢。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