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午收到一条短信,打开后首先跳进眼里的是一句”我在学一食堂等你十分钟噢“,脑中瞬间生成了一幅校园偶像剧画面,再仔细一看,真相是”我是新蛋网送货的,你订的物品到了,我在学一食堂等你十分钟噢“,略感失落。。。不过最后那一个”噢“字还是让我和阿同学满怀期待,我们都猜测,可能是一个P大萌妹在兼职送货,不然不会约到学一食堂门口。

等走到学一以后,发现我out了,虽然我本科的时候住42楼、吃得最多的就是杯具无比的学一食堂,但由于我不做学生已经很多年,完全没有想到学一食堂门口已经成了P大校园里的一个网购提货中心,当当啊、卓越啊之类的东一摊西一摊的,全都是一个大叔守着一大堆包装盒,神色怡然地在大树下纳凉聊天。我们坚信,那个发”噢“短信的新蛋使者就算不是P大萌妹,也断然不会是三轮车大叔。但当我们最终找到新蛋的送货摊的时候,我们无比悲伤地发现,“噢”使者真的就是一个中老年纯爷们儿,操着浓重的山东口音。我真想现场听他讲一遍“我在学一食堂等你十分钟噢”。。。

更有喜感的是,也不知道阿同学订货的时候怎么填的单子,取到货以后赫然看见发货单上打印着——“收货人:胡续冬;单位:周舒”。单位凤颜大悦,欢乐地拉着收货人吃饭去了。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