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德国0:1负于塞尔维亚,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踢成0:0,这一切异象都表明2010年6月18日西半球的冥界一定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早上一打开电脑,一切都明了了:6月18日中午12:30,全球最睿智的小说家、诗人,葡萄牙人若泽·萨拉马戈带着他的"União Ibérica"(伊比利亚联合体)梦想,死在了他晚年定居的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中的Lanzarote岛。

他走进了他的白色世界了吗?”这白色如此明亮,如此浓密,不仅仅吸收了,而且是吞没了一切,不仅吞没了颜色,而且把一切人和物本身完全吞没了,这样它们就变得双倍无形。“

让我们牢记他在《失明症漫记》里所说:

É desta massa que nós somos feitos: metade de indiferença, outra metade de maldade.

(我们都是这样的一坨物体:半是冷漠,半是邪恶。)

话题:



0

推荐

胡续冬

胡续冬

0篇文章